郴州:开展多项主题活动践行雷锋精神

时间:2024-03-06 10:21:30 来源: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
分享到
字体:[ ]



在第61个“学雷锋纪念日”即将来临之际,为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,3月4日,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参加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“文明实践我行动”主题活动,多形式践行雷锋精神。

在北湖公园南门,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设置了宣传服务咨询台以及消防产品展示区,向现场群众发放通俗易懂、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与消防文创纪念品。“春季大风干燥火患多,电动自行车不要乱停乱放,保持楼道畅通很重要……”支队消防宣传人员向市民介绍展示灭火器、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、应急照明灯等生活常见消防器材,普及“三清三关三换”的重要性以及电动车充电与停放等注意事项。此外,公园展示区还摆放着设计精美的消防宣传展板,生动展示家庭消防安全常识、消防产品鉴别方法等实用知识。宣传人员还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,叮嘱市民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、私拉电线、违规充电等行为的安全隐患和潜在风险。市民们纷纷表示,通过现场展示与答疑的方式,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,强化了自救逃生本领。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2000余份,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。

近年来,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大力传承雷锋精神,不断壮大消防志愿者队伍,深化拓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度与广度。下阶段,支队将积极发动全市消防志愿者、“好人协会”等志愿服务力量,弘扬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的志愿精神,广泛开展“文明实践我行动”主题活动,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、化作经常,以实际行动支持郴州“志愿之城”建设,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。


责编:熊泊宇

来源: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